讲座介绍
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讲座介绍 > 正文

“金融市场发展前沿系列讲座”简介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时间:2017-11-20 14:26:49    点击次数:

“金融市场发展前沿系列讲座”是由张培刚发展经济学研究基金会理事长巴曙松先生倡议和发起,张培刚发展经济学研究基金会、湖北省银行业协会、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联合组织的一项大型学术公益活动。

该讲座旨在通过邀请国内外一流的金融理论研究、实务专才,介绍和讲授国内外金融市场发展的最新趋势、热点领域和重大理论前沿发展,帮助在校学生、社会金融从业人员进一步加深对金融领域前沿发展的了解,提高对现代金融运行机制、规律的认识。

“金融市场发展前沿系列讲座”主要围绕金融市场创新、金融监管创新、金融产品创新三大维度展开,针对基础金融制度的创新和监管、银行、证券、基金业的业务创新方向与趋势、保险业的产品创新与发展、金融衍生品的创新与监管、金融众筹与互联网金融等多个现代金融前沿领域的最新动态进行主题演讲。

本讲座发起人巴曙松先生,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获得者,并曾担任中共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主讲专家,现任张培刚发展经济学研究基金会理事长,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香港交易所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巴曙松先生还兼任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经济发展委员会委员,中国宏观经济学会副秘书长、商务部经贸政策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银监会中国银行业实施巴塞尔新资本协议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证监会并购重组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十三五”国家发展规划专家委员会委员等多项社会职务。巴曙松先生先后担任中国银行杭州分行副行长、中银香港助理总经理、中国证券业协会发展战略委员会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经济部副部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等职务,曾在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从事博士后研究,并在哥伦比亚大学担任高级访问学者,还担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基础研究领域“国际经济金融结构”的首席专家。巴曙松先生是2006-2015年中文文献经济学领域被引用频次最高的中国学者(《中国社会科学评价》2017年)。

“金融市场发展前沿系列讲座”举办至今,已先后邀请到谌鹏、刘孝红、林文杰、林宇灵、丁楹、张信军、罗春风、杨现领、白海峰、陈华良、朱灿、王志峰、季勇等一大批国内一流的金融专才举办讲座,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张培刚发展经济学基金会理事巴能军博士等一直热心投入大量资源,积极支持这个系列讲座的举办。作为一项长期性的大型学术公益活动,“金融市场发展前沿系列讲座”精彩还将继续,敬请期待。